臺北市選舉 呂秀蓮:誠實面對中國因素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爭取參選臺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帶領學者與資深媒體人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市候選人誠實公開對中國的立場。

前副總統呂秀蓮:「(圓)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還是圓臺北市268萬市民的夢。」

高分貝提問,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日前宣佈參選臺北市長的連勝文,在中國音速上誠實。學者施正鋒則問,選舉背後有沒有中共等勢力支持。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外資跟我們的買辦,跟政府這樣做,做一個三角的結盟。所以到底連(勝文)有沒有能力,因為他只是魁儡而已。這個外資裡面,比較令人擔心的不是…,因為這個不是我們熟悉的日本,或者是美國這樣友好國家,而應該是中國這個部分的挹注。」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過去台灣是決戰境外,把共產黨擋在門外。可是這幾年共產黨處心積慮,利用兩岸交往的過程,它(共產黨)已經把它處理成決戰境內,它(共產黨)要利用台灣的民主,讓台灣民主的內部打一場民主內戰。」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直接指出,中共已經將觸手伸入北市選舉,以障眼法推出親近中國高層的代理人競選,提醒選民謹慎選擇,嚴防紅色勢力滲入台灣政府高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