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解鎖合法化 美眾議院通過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通過法案,手機用戶有權將裝置「解鎖」,以便於使用其他業者的行動網路,不過參議院是否會考慮通過此案,不得而知。

據中央社報導,此法案,眾議院以295票贊成、114票反對輕鬆通過這項提案,雖然還是有部分民主黨議員努力阻擋他們所稱、共和黨在最後一刻修改法案內容的策略。

美國無線電信業者經常會對智慧型手機施加限制或「加鎖」,以鼓勵使用者在約滿之後續約。消費者通常會與某家電信業者簽署長期合約,以換取購買新機的大幅補貼。

在消費者團體與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施壓下,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AT&T公司(AT&T Inc.)、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Corp.)、T-Mobile美國公司(T-Mobile US)和U.S. Cellular等各大電信業者去年12月自願承諾,將允許消費者比較容易將手機解鎖

依照現行法律,未獲同意而自行將手機解鎖的用戶,可能會遭法律懲處,包括入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