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後 印尼千餘座島恐淹沒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隨著海平面的上升,印尼眾多島嶼將慢慢被海水覆蓋,「氣候變遷脆弱指數」報告指出,2030年,雅加達國際機場恐將陷入水面下,2050年時印尼會有1500座島嶼從地圖上消失。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約有1萬7000多座島嶼,其中有6000座島嶼長期有人居住。

印尼的島嶼隨著海平面上升,不斷在消失中。印尼地理空間情報局去年11月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定義,重新計算國土島嶼的總數,結果比原先認定的島嶼數目少了4000個以上,最後公布結果確定為1萬3466個島嶼。

「氣候變遷脆弱指數」(Climate Change Vulnerability Index)報告指出,隨著海平面日益上升,最快到2030年時,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Airport)將會陷入水中,外圍地區會變成湖泊。

亞洲開發銀行專家錫利瓦桑(Ancha Srinivasan)日前指出,印尼最大的威脅是日益上升的海平面,如果照預估海平面在本世紀末時上升90公分,居住在印尼海岸線3公里範圍內的4200萬印尼民眾相當危險。

印尼海事及漁業部的報告指出,在2005年至2007年期間,印尼亞齊省、北蘇門答臘、巴布亞省及廖內省沿海,已經有24個島嶼沉入海中。

世界銀行曾在2008年提出警告,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在下沉;如果印尼當局再不採取行動,這個擁有1200萬人口的沿海城市,將於2025年後逐漸被海水淹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