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敘利亞將成最大難民出口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敘利亞3年內戰期間,約240萬人逃離出境,約930萬敘利亞人需要援助,幾乎等於全國半數人口。對此,敘利亞將取代阿富汗成為全球最大的難民出口國。敘利亞內戰造成這一代兒童身心飽受重創。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大會表示,聯合國會竭盡所能來執行安全理事會決議,幫助敘利亞數百萬待援民眾。安理會22日通過增加對敘利亞人道援助決議案。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5年前敘利亞還是全球第2大難民收留國,如今卻將取代阿富汗,成為全球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

古特瑞斯說:「敘利亞幾十年來收容各國難民,如今這個國家卻分崩離析、人民流離失所,真的很令人心碎。」

聯合國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康京和(Kyung-Wha Kang)向大會表示,約430萬敘利亞兒童飽受內戰衝擊,另有120萬名兒童成為難民。

康京和說:「兒童慘遭殺害、逮捕、挾持、虐待、斷肢、性侵以及遭武裝團體吸收,被拿來當做人肉盾牌,他們全都營養不良。」「敘利亞有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