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學生買保時捷 給750美元小費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年來,美國擁有許多知名大學都迎來了前所未有的中國學生潮。美國不僅成了中國留學生的青睞,也成為美國的大豪客。曾經有一名20歲的中國學生,賣一輛價值12.9萬美元(約100萬港元)的白色保時捷911 Turbo跑車,並付750美元(約5,821港元)當小費酬謝。

據美國僑報網報導,保時捷汽車的經銷商麥金尼(McKinney)則經歷了從業30年沒有遇到的事情。他說,曾經有一名20歲的中國學生來到店裡,說要購買一輛價值12.9萬美元白色保時捷911跑車(Porsche Turbo)。當時,麥金尼覺得他虛張聲勢,要求他用支票支付。

兩周後,這名中國學生真的拿了一張支票,於是麥金尼做成了這筆生意。事後,這名中國學生還給麥金尼送了掛毯和茶葉,做禮物。這名中國學生的父親為了答謝我,還給寄來了750美元的支票,當作小費。

麥金尼說,他從業30年,從來沒有遇到客戶給他小費。

一年換逾五架名車 中國孩子被寵壞

據俄大所在地尤金市(Eugene)的日報《The Register Guard》報導,中國學生動輒花四、五萬甚至十多萬美元買輛車。

當地汽車經紀Bay驚嘆,這些中國學生太有錢:「我們有個客一年換了五、六輛車,寶馬、賓士、馬莎拉蒂。」

18歲的李富強(FuqiangLi,音譯)已經和尤金市的汽車經銷商混熟了。他說,父母們也覺得,孩子在美國讀書,需要交通工具。所有美國人都有車,所以中國學生也需要代步工具。

俄大材料產品研究項目(material and product studies program)高級研究員張亞偉(Yawei Zhang,音譯)說,中國學生來到這裡,他們的父母就捨得為他們花錢。這類似一種投資,中國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點被寵壞了。

出手闊綽讓汽車銷售員驚訝

美國《紀事衛報》23日報導稱,在美國俄勒岡大學可以看到在校園裡停放著許多豪車,有賓利、蘭博基尼、阿斯頓馬丁,還有眾多的寶馬和賓士。這些豪車的主人不是已步入中年的男士,也不是正享受成功事業的校友,而是來自中國的「富二代」學生。

不少新來美國的「富二代」學生將買車作為一大「必須」。報導援引當地一家汽車經銷商的話稱,雖然並不是所有中國留學生都非常富有,但很多中國學生都願意將大把現金花在汽車上,他們經常花4萬或5萬美元,甚至10萬美元買輛車,而他們對車喜歡的標準就是「貴」。

俄勒岡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估計,該校大約10%的中國留學生熱衷購買豪車。對於當地一些汽車銷售員而言,一些中國留學生的闊綽舉動讓他們大感驚訝。

中國富二代海外炫富成常態

中國富二代海外炫富,是廣為人知的事實。據英文媒體「目擊者新聞」(KIRO 7 Eyewitness News)曾報導,18歲的Kelvin15歲起到英國留學,讀的是私立學校,每年學費兩到三萬英鎊,後轉學多次。他描述自己圈子裡的生活說:「晚上常去唐人街,吃飯、唱K,有時候去賭場。不過我運氣比較差,輸多贏少,有時候一晚上就得輸掉3萬鎊。」

據報導,加拿大溫哥華地區有一個由華裔年輕人組成的「超級跑車俱樂部」,成員多為中國的「富二代」。他們在這裡求學時,戴數萬加元的名表,手持數千加元的高檔手提電話,生活非常奢侈。

中國富二代、官二代口袋有多深?他們的錢從何而來?

中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截至2013年,中國海外移民存量達934萬多,23年增長了128.6%,其中不乏富人。

分析人士指出,其實,中國富豪們這些年來大量向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因素是,為了保護他們所聚斂的財產。

旅美中國學者李洪寬對《大紀元》表示,中國有財富的人這幾年來都在想方設法移民,把財富移到海外,要麼是先讓家人移民、孩子移民或情人移民等。因為,財富的保護必須要有可靠的法律,而中國沒有可靠的法律。這對很多富人來說是個噩夢,使他們都晚上無法入睡。

不過,李洪寬指出,實際上,中國目前很多的富豪的一大部分,就是中共的官員。

《臉譜》雜誌2012年10月號第9期刊文揭露,中共的貪官是官場中的「人精」,混跡官場多年,關係密集、人脈極深。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先把子女以經商、留學等名義送出國門,在入籍或獲取綠卡之後,裡應外合將資產轉移。他們多以「中資企業海外投資」、「購買設備」等隱蔽手法瞞天過海,最後自己「裸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