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未來戰爭的五種神秘武器 隱形衣居首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日前,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發布了題為《能改變戰爭的五種「未來武器」》的視頻文章,那麼,這五種超強的武器到底都有哪些,它們都有哪些強大的特點,現在讓我們了解一下。

一,「超級隱形」材料:戰場藏身「利器」。

科學家已開始研究能使光波發生彎曲的「超級隱形」材料,這些材料能能減少目標物發出的熱輻射以及可見光波,通過促使周邊的光波發生彎曲,披上這種隱形材料后,物體背後的場景不容易呈現出來。

這種技術具有的軍事意義,「不可視斗篷」能使軍人,在敵方領土上執行任務而不被發現,或至少能給他們爭取到足夠採取行動的時間。這些能力將降低軍事行動期間的傷亡風險,同時增強己方向對手發起外科手術式打擊和突襲的能力,或提高實施破壞和暗殺行動的能力。

據稱,一家加拿大公司向美國軍方兩個軍官團、加拿大軍方兩個軍官團及聯邦反恐團隊演示了這種材料。

當然,倘若該技術落入游擊隊分子或恐怖組織等非政府組織之手,將對軍方行動造成嚴重影響。

二,電磁軌道炮:電磁功能發射炮彈

電磁軌道炮發射裝置採用磁場而非化學推進劑,如火藥或燃料來遠程投射炮彈,炮彈的飛行速度約達到每小時7200至9000公里。演示顯示,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技術能夠以32兆焦耳的能量將一枚炮彈投射至約185公里之外。

電磁軌道炮發射的炮彈的速度和射程為進攻和防禦提供了幾大幫助,從精確打擊到針對來襲目標實施空中防禦。這種技術的另一個優勢是,它使得存儲危險易爆品和易燃材料來發射常規炮彈的必要不復存在。

美國海軍研究處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開發一種海軍電磁軌道炮系統。該項目從2012年開始進入目前的階段,目標是尋求論證持續發射或「重複頻率」的能力。

三.電磁脈衝武器:不費一兵一卒

文章中說,儘管存在反對將太空軍事化的國際壓力,但主要國家仍在繼續探索將我們頭頂上的天空變成下一個戰場的技術。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用核或非核電磁脈衝武器裝備太空飛行器。

通過在高空引爆由衛星發射的電磁脈衝武器,交戰一方可以對敵方電網以及敵方開展軍事行動所需的自動化指揮系統,包括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情報、監視和偵察,發起「斬首」襲擊。

根據所用電磁脈衝武器的大小,襲擊可以席捲整個國家,也可以更傾向於外科手術式打擊,即只針對某一作戰區域。一款此類「殺手鐧」武器理論上可以在對方未開一槍一炮的情況下結束戰事,至少對嚴重依賴信息技術的敵人來說確實如此,例如美國。

另一種技術是利用基於太空的高能激光打擊敵方發射的、正處於推進階段的彈道導彈。數十年來,各國對這種技術的興趣先是增強,隨後又轉弱。實施「推進階段攔截」的優勢是摧毀彈道導彈的行為發生在導彈飛行速度最慢的階段,這樣就更可能成功實施攔截。

四.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快速打擊全球目標

美國軍方於2001年提出讓一個被稱為「快速全球打擊」的計劃,就是具備打擊任何地點以及迅速實施打擊的能力。

在一個聯合團體的牽頭下,美軍的關注點是X-51A高超音速飛行器。這個聯合團體涉及美國空軍、波音公司和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等機構。

俄羅斯、中國和印度在發展這項技術、採用常規彈頭取得類似效果方面取得了大幅進展,導致一些防務分析師警告一場「快速全球打擊」軍備競賽正在逼近。

據稱美國海軍目前正在探索開發潛射高超音速導彈的可能性。

五.「有感知能力」的無人機:自主掌握生殺大權。

目前無人機大多數還依靠人類遠程控制,而且諸如獲取目標以及向目標發射一枚「獄火」導彈等關鍵任務仍需人類監控。

隨著這些能力繼續提升,無人機某一天可能成為一種「發射后不管」的武器,無人機集中注意力的時長和耐久力都將強於人類。它們能在一個目標上空逗留數小時,在機會出現時瞬間作出決策發動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