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霧霾擴100多萬國土 3天難退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慢跑民眾戴口罩、防毒面具,不誇張,這就是北京街頭。近日,北京天空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居高不下,北京橙色預警延續三天,意味著27日前,全市空氣品質都不會好轉。

21日開始的霾害,籠罩大約14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40個台灣,佔大陸約15%,是去年1月以來首度如此嚴重、長時間的霾害,北京、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等地。

專家表示,霾害中的懸浮微粒進入人體後,PM10顆粒較大的會依附在呼吸道黏膜上﹔而像PM2.5、顆粒更小的會穿透肺泡,直接進入血液循環全身,引起慢性支氣管發炎、氣喘。

台灣大學大氣系教授陳正平:「主要吸進還是對器官跟肺泡、呼吸系統會有腐蝕的作用,那如果霧霾裡面還有一些重金屬成分的話,也會對內臟有影響。」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已經警告,嚴重空氣污染,危害比「非典」還嚴重,有資料指出,由於空氣污染,中國北方人的預期壽命,平均比南方人少5.5年,北京市近十年的肺癌患病率增加了60%。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育華整理報導

[CT03]
[KW:真相中國 細懸浮微粒 霾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