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裁員 保留紐約州科技人才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承諾未來兩年在美國紐約州的工作機會將維持在3100人左右,也就是說恢復去年遭公司裁減職位。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4日聲明,IBM已同意維持哈德遜谷(Hudson Valley)高科技職位至2016年,並將IBM誓言保留的職位增加至750個。

作為全球人力縮減一環,IBM去年在達切斯郡(Dutchess County)裁汰將近700名員工。根據郡政府資料,截至2012年,IBM在當地聘僱約8000名員工。

由於IBM值科技產業在雲端轉換期營運遇壓,以致裁員成為該公司維持獲利成長的一項工具。

公司營收連7季下滑後,執行長羅密提(Ginni Rometty)為了維持在達成獲利目標軌道之上,已改採實施庫藏股計畫、減稅、銷售資產、裁員和暫時解僱來因應。

總部設於紐約州阿蒙克(Armonk)的IBM將於第1季額外支出10億美元於再度裁員之用,然而24日與紐約州政府達成協議,可能有助保護IBM員工免於此時遭解僱命運。

勞工組織Alliance@IBM指出,IBM已開始在歐洲、亞洲和南美展開裁員。該組織說,IBM美加地區員工可能自兩天內接獲裁員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