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國王隊員教科學? 學生說讚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洛杉磯國王隊是一個專業冰上曲棍球球隊,成立於1967年,他們每年會選一天開放讓學生參觀,並讓球員現場回答學生的提問,希望鼓勵更多孩子在學校加強學習數學及科學。

來自Palos Verdes 中學兩個班級的學生們,2月22日上午在國王隊的場地練習滑冰,下午則有機會近距離跟播報員和球員接觸,並自由提問。

專業冰球播報員Jim Fox之前效忠國王隊十年,他指出這項運動與科學很有關聯。

專業冰球播報員Jim Fox:「有溫度、冰況、冰的摩擦力、冰棍打擊冰球的力量,球怎麼通過空氣進網、重力等,冰球牽涉到許多不同科學因素,我們試著藉此跟孩子說明。」

國王隊在2012年贏得斯坦利盃冠軍頭銜,他認為成功的原因是沒有個人搶著爭功。

專業冰球播報員Jim Fox:「大家都不居功時就能成功。」

他建議想打冰球的人越早開始越好,它是一個注重團隊合作的運動。

專業冰球播報員Jim Fox:「你會學習與人一起打球,不是單打獨鬥,冰球比賽有很多不同因素、角色和位置,如果大家齊心努力,就能成功。」

國王隊防守員Martinez從兩歲半就開始滑冰,五歲開始玩冰球,他認為從事體育活動要有熱情和興趣。

國王隊防守員 Alex Martinez:「就算到我這年紀,你也要能享受其中,也要好的職業倫理,不管是否在冰上都要努力運動,在學校也要認真。」

防守工作牽涉很多角度和數學運算,今年26歲的他每天都會看自己的錄像帶分析研究,以求在技術上更上一層樓。

今年九歲的Connor每一場國王隊的球賽都不會錯過,今天來跟教練學冰球技巧。

冰球學員Connor Thue:「我幾乎每天都來這打球,我喜歡打冰球。」

運動家們表示,想要打好曲棍球,需要有良好的數學和科學基礎,要學生們在學校好好唸書。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