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國母」江情婦?文工團女兵煩惱多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月24日,大陸媒體刊發一篇有關中共文工團女兵的報導,說她們「易遭非議 難找對象」 ,煩惱多多。消息引來大陸網友關注,調侃這是在影射當今「國母」宋祖英。

《金羊網》這篇題為《文工團女兵被家人鼓動退伍:易遭非議 難找對象》的報導,先是舉了一位文工團女兵王媛媛(化名)的例子,來說明這些女兵們的「惱」:對王媛媛們來說,坊間對軍隊文工團女文藝兵的種種戴著「有色眼鏡」的非議才是最不能接受的。曾特別支持王媛媛入伍的母親因為擔心女兒的工作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在她每年回家時,都鼓動她退伍。

報導還說,2007年夏進入文工團的王媛媛發現,軍隊體系和自己此前接觸的世界截然不同。

此篇報導引起中國社交網路的討論和關注。

Area_Fiftyone:[偷樂]這算黑色幽默嗎

奉旨誤國:影射國母呢?很有勇氣啊

水果turbo:領導專用 你們懂的,出來直接秒掉莞式服務

形影隨心:以後不準將文工團稱為慰安婦!太不尊重慰安婦了![哈哈][哈哈][哈哈]

_抱抱豬_:慰安婦是被強迫應徵的,而且還遭非人虐待,而這種是錢權交易,能一樣?

毛豆DMX:就不該有文工團,藝人靠藝術謀生,為什麼要用財政豢養藝人,用財政給藝人搞名氣,而藝人的演出收益進自己口袋?

花非花霧非霧平齊:- – 軍婊⋯⋯在文革的時候。就送給毛澤東當後宮⋯⋯老一輩都知道文工團的女人⋯⋯不是好東西

大鼻子高恩:看看谷俊山,中國軍隊基本處於封建社會。軍妃被首長寵幸很正常呀。

從毛澤東時代開始,中共軍隊文工團在「男女問題」上就已名聲不好。在中共建政初期,為了滿足毛澤東等在延安時期就興起的周末跳舞需要,專門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團」,從部隊各文工團挑選的漂亮女兵被源源不斷的「上供」。因此,據傳,中共領導人在選兒媳婦時,多不會考慮文工團女兵,因他們知道個中「景況」。

到了江澤民時代,江將其姘婦、被外界封為「國母」的宋祖英調入海政歌舞團,成了一名少校文藝官,大紅大紫,同時兩人的淫亂醜聞海內外皆知。有傳言指,宋祖英被江澤民看上後,為了與宋祖英秘密來往不受干擾和外傳泄露,江就讓宋住在北京海政的招待所里,宋祖英丈夫羅浩從此要扮演一個非常尷尬的角色,幾乎「潛伏」了整整20年。

2013年8月12日,宋祖英被曝升為中共海政文工團團長。隨即,中共黨媒新華網論壇版,8月13日刊登一幅宋祖英滿臉兇惡「發脾氣」囧照;8月14日,刊文稱在軍隊文工團序列中,海政屬於第二等;海政團長政治待遇比不上少校,貶低宋意味明顯。

去年底,中共黨媒再次連續將矛頭對準軍隊文工團,放風稱文工團必將被大幅度裁減,只剩總政文工團。這也被視為是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之一。

另一位一直視宋祖英為偶像的軍旅歌手湯燦,2010年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授予了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對應大校軍銜。自2011年底神秘失蹤後,外界傳聞湯燦涉嫌進行性賄賂、上過多名中共將軍的床,捲入多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腐大案。

因此,有網友「天新沙拉」認為,透過此次的新聞看實質,「這是在為取締文工團造勢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