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毛澤東晚年身邊8位女性的仕途與去向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已死亡30多年的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其生平一直被中共視為國家机密。然而近年來,民間不斷揭露毛的性丑聞,披露毛蹧蹋的女子,多如過江之鰂,一些無名女子被毛澤東蹧蹋后,更是被送往與世隔絕地帶隱居等老死。

24日,大陸媒體盤點了毛澤東晚年時,身邊有八位陪伴女性,分別擔任毛的機要秘書、護士長等職。

唐聞生

毛澤東和政治局之間的聯絡員,中共外交部第一位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的女外交官,當年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的女人。她出生在美國,基辛格調侃她「可以競選美國總統」。

謝靜宜

謝靜宜在文革時是中國知名的大人物,這個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小姑娘,一度掌控清華、北大,甚至贏得毛澤東、江青等一干人等的歡心,並且進入了中共中央的核心。

谢在毛澤東身邊擔任了17年機要秘書(1959年至1976年),主要負責毛澤東、周恩來交辦的工作,毛澤東稱她為「小謝」。

文革后,謝靜宜于1976年被逮捕并撤銷黨內外職務,被指「充當了『四人幫』篡黨奪權的急先鋒,罪行嚴重,民憤極大。如今,謝靜宜早已從北京市委某單位退休,過著極其普通的生活。

吳旭君

福建德化人,1932年7月26日生。1953年至1974年任毛澤東保健護士長,1954年至1964年兼任中共中央警衛局中南海保健處護士長。1980起兼任中共軍隊駐京單位護理專業組副組長,1987年離休。

吳旭君當年與毛澤東的關係在中共中央警衛局裡也有大量的謠傳,說她50年代和60年代是毛澤東的老二奶,吳旭君丈夫徐濤因戴綠帽子換來了兩個少將正軍級!

王海容

湖南長沙人,出身於書香門第。祖父王季范是毛澤東的表兄。1972年5月至1973年7月任外交部部長助理,主管禮賓事務,繼後,王海容被任命為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王海容在文革期間是叱吒風雲的人物,經常伴隨毛澤東出現在媒體報導中。

張玉鳳

毛晚年身邊大紅人,任是誰人要見毛,必須經由她的安排與批准。與毛初見時,張只是一個十八歲的火車服務員,而毛當時已是七十二歲了,因得到毛澤東的欣賞而於1970年7月被調入中南海,隨后成為了毛澤東的生活秘書,后兼機要秘書。

毛澤東去世,江青以主席夫人的名義,提出要清理主席的私人財產。在江青向張玉鳳索要保險櫃鑰匙時,張玉鳳不給,讓江青大為惱火,張玉鳳後來離開中南海。

蘆荻

原名蘆素琴,祖籍湖南,1931年出生於遼陽的,書香門第,曾就讀於北京大學中文系。1954年起,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古典文學。「文革」期間調往北京大學中文系。1975年初,毛澤東主席因患眼疾而無法讀書 ,時年44的她為毛侍讀古籍。后因與毛澤東談「水滸」精神,而遭到江青迫害。

孟錦雲

湖北人,1948年出生,12歲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團,成為了舞蹈演員。1963年4月,還不滿15歲孟錦雲被選上到中南海「出任務」陪中共中央首長跳舞,在此結識了毛澤東,成為毛澤東的「專職」舞伴。

不過,文化大革命期間,孟錦雲萬萬沒想到,自己後來會被打成反革命,從1968年到1973年被捕、勞改整整5年,1973年孟錦雲獲悉是獲得了毛的命令才得以獲釋出獄。

江青

江青,1915年生於山東諸城戲劇演員,1938年11月20日,與毛澤東結婚;1976年10月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審查,1981年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醫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殺身亡。

毛澤東蹂躪過的女性高達千人

網路之前就曾曝光毛澤東晚年身邊有兩個寵女:張玉鳳和貼身護士孟錦雲。孟錦雲14歲時初識毛澤東是一場中南海辦的舞會上。儘管后來被打成「現行反革命」,但是孟卻戴著反革命帽子,在毛身邊,甚至可代毛圈閱機密文件……

2012年6月,海外網站上署名xuejinghui的文章《毛澤東淫亂史——被他蹂躪過的女性高達千人》中寫道:供毛澤東荒淫糜爛的地方除中南海外,還有各地的十五處行宮。

文章揭露,被毛澤東蹧蹋的女子,多的如過江之鰂。事後,名女人多數可以倖免,因為毛澤東不敢因此事把她們怎麼樣,而無名女子那可就不妙了。被他蹧蹋后,送往海南島五指山、大小興安嶺等與世隔絕地帶。

據說,被毛澤東蹂躪的女兵、文工團員、電影明星、雜劇明星,服務員等高達幾千人,毛澤東的荒淫糜爛也應該臭名昭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