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新規劃 治理華埠交通黑點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在紐約華埠的地蘭西街和包厘街的十字路口,被附近商家和居民稱為「交通黑點」,事故頻發。紐約市交通局在今年2月出臺新規劃,彌補現行道路設計的不足。這一計劃日前也得到了第三社區委員會的認可。請隨本臺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這裡就是包厘街和地蘭西街交叉的十字路口,大家可以注意到這裡的車輛是非常的繁忙。那麼,交通局對這裡的改建計劃主要是這個行人安全島。大家可以看到這個行人島的寬度,相當於整整一個車道的寬度。大家注意到,從地蘭西街南邊過來左轉的車輛,轉到這邊就顯得非常的狹窄。而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又是大巴士停靠的位置。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當大巴士在這裡停靠的時候,整個左轉的車輛被堵塞在十字路口處,行人從這裡過,還有對面的車輛要直行。所以這一塊被堵塞住,就非常危險。

根據交通局的數據,包厘街和地蘭西街這個十字路口,從2008年到2012年5年間,共發生87起造成人員傷害的交通事故,1起騎單車人員死亡事故。附近的商家業主都親眼目睹多起事故。

廚房用具店老闆張女士:「黑點來的,這是黑點。(記者:為甚麼這麼說呢)很多時候車子撞在一起,這個位置不好的。(記者:那您自己看過幾次了),好多次了。」

這裡不僅是車輛和行人事故多發區,一週前,一名在這裡指揮交通的警察也被車輛撞傷。

交通局的新規劃,就是將這個行人安全島拆除,建成條形綠化隔離帶,這樣等於增加一個暢通的車道。左轉過來的車輛有了專用通道,可以有效減少交通堵塞的現象。同時,優先行人過馬路,讓轉彎的車輛多等候11秒。

就在離這個十字路口僅一個街區的丁字路口,也是事故多發區。

這裡是包厘街和春街的交叉路口處,它實際上是一個丁字路口,大家看到,這個路口是非常的狹窄。從春街過來的車子,想要左拐的話,他被直行的車子給擋住了,所以這個地方是經常發生的堵塞的情況。

根據交通局的數據五年間,發生23了起汽車事故和4起行人受傷事故。這個路口並沒有提供給行人的安全島,而堵塞混亂的交通,給行人的安全造成隱患。

行人皮西絲:「這個地方有太多的轉彎,有時你過馬路的時候,車子不停,還在轉彎。」

交通局的新規劃,就是在路口的一側增設行人安全島。第三社區委員會通過了交通局的這些新規劃,希望能有效改進現狀。

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安全小組主席 David Crane:「我希望這個能解決,他們對這些路口進行改建,我知道的就至少有兩次了,如果這次能有效改善這裡的路況,我希望他們能做到。」

像這樣的交通「黑點」和「死亡路口」,在華埠不止一處,紐約市交通局對這些路口,也都在籌劃改建中,請關注我們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