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涉屠殺遭通緝 烏克蘭待金援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上週五逃離首都基輔,隨後反對派建立臨時政府,並向亞努科維奇發出逮捕令,稱其對基輔的血腥衝突負有責任。反對派同時表示,五月份大選之後,將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實施經濟援助。美國白宮當天也表示將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協助IMF完成經濟援助計劃。

烏克蘭新任內政部代理部長阿瓦科夫星期一表示,已向亞努科維奇和其他幾位官員發出逮捕令。

阿瓦科夫稱,亞努科維奇上週五去了烏克蘭東部,試圖從頓內次克機場搭飛機逃走,但被阻止,隨後去了克里米亞,現在下落不明。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之一維塔利•克里琴科也表示,亞努科維奇應對暴力事件負責。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維塔利•克里琴科:「他現在正東躲西藏,想盡一切辦法出逃,以避免承擔責任。我想強調,亞努科維奇對數百名遇難者負有責任,是他下達了(驅散抗議者的)命令。」

克里琴科還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準備好為新政府提供幫助。

而美國也表示,已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共識,即烏克蘭任何形式的改革,將需要雙邊和多邊的支持。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會與國際夥伴合作,共同推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援助項目。」

烏克蘭財政部週一表示,要想順利度過今明兩年,烏克蘭需要35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