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財長會議 五年內經濟擴增2%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最新一輪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2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落幕,與會各國達成協議,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展開合作,力爭使全球經濟擴增2%,也就是2.25兆美元。

20國集團財長會後發表公報,承諾將合力推動經濟成長,目標使未來五年G20整體國內生產總值(GDP)擴增兩個百分點。

20國集團大約佔全球經濟的85%。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在會議最後大力贊同這項協議。

美國財長傑克•盧也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財長傑克•盧:「我們展望世界各地,看到全球經濟的復甦,但經濟活動仍然疲弱,全球需求依然不足,因此悉尼會議聚焦增長的策略非常重要。」

傑克•盧表示,這些策略實施後,短期內有助於緩解決高失業率、不穩定的經濟增長與國內需求疲軟問題,並解決結構性改革的長期障礙。

主持這次會議的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說,這項計劃還將創造數千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此外,美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都表示,已準備協助烏克蘭度過困境。

IMF主席拉加德:「如果烏克蘭當局要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支持,無論是政策諮詢,還是財政支持或經濟改革討論,我們都準備給予協助。」

有關全球經濟擴增2%的具體行動計劃與成長策略,G20各國預計將於11月在布里斯本的會議中提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