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展開「關鍵決斷」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美國韓國24號開始舉行「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事演習,這次防衛性質的軍演將從2月24號持續到4月18號。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韓國和美國按照計劃,從今天起展開「關鍵決斷」和「禿鷲」演習,不會改變計劃進度和規模。」

今年的演習由韓美聯合司令部主導,「關鍵決斷」是以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的聯合指揮所演習,預計進行到3月6號,美軍將派5200人參加。另外,約有15萬韓國軍人和7500名美軍參加「禿鷲」野戰訓練演習,將持續到4月18日。

由於朝鮮一直對美韓軍演持強烈反對態度。在軍演的同時,韓國也對朝鮮的動向保持警戒。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目前,朝鮮沒有不尋常的舉動。我們不會採取行動,除非朝鮮挑釁或者譴責。」

朝鮮今年的反應並沒有去年強硬,就這次的美韓軍演,平壤曾揚言要抵制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但是隨後撤回威脅,目前朝韓離散家庭團聚活動正在朝鮮金剛山按計劃舉行。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