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大屠殺最年長倖存者辭世 終年110歲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據信为納粹集中營最年長的倖存者、鋼琴家愛麗絲•赫茨索默(Alice Herz-Sommer)23日在倫敦因病去世,享年110歲。

據中央社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來捷克首都自布拉格的赫茨索默被送往前中歐國家捷克斯洛伐克的特雷辛(Terezin)集中營。在集中營的2年時光,被迫為納粹官員演奏鋼琴。正是她的才華讓她在猶太人屠殺中幸免於難。

孫子艾利爾(Ariel Sommer)表示:「祖母今天早晨安詳地辭世,有家人在床邊陪伴。有很多關於她的著作,但對最瞭解她的我們來說,她是我們摯愛的祖母。」

赫茨索默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The Lady In Number6: Music Saved My Life,並獲本屆奧斯卡提名最佳紀錄短片獎。

根據紀錄片的臉書(Facebook)專頁,赫茨索默20日感到身體不適,當時仍住在家中。她隔天入院治療,昨天早晨辭世。

根據紀錄片網站,赫茨索默在短片中說:「我是猶太人,但貝多芬是我的信仰。」

約有14萬名猶太人在二戰時期被送到特雷辛集中營,其中3萬343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