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霧霾 各大醫院呼吸科爆滿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近日,中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霧霾天氣明顯加重,部分地區出現重度霾害,北京將空氣污染預警指數從黃色升級爲第二嚴重級別的橙色,全市禁止露天燒烤,連日霧霾也導致北京各大醫院呼吸科門診爆滿。

據報導,北京各大醫院呼吸科門診患者增加兩成到五成不等。其中,因霧霾引發哮喘和肺氣腫的病人接診量比平時多了一半。記者24號撥打北京數家大醫院呼吸科電話,幾乎都是忙線,打通電話的醫院都表示,這幾天患者大爆滿,今天不保證能掛到號。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掛號嘛不能保證,反正是看呼吸科的人比較多。」

北京國濟中醫院呼吸科郭大夫:「這種天氣的影響,醫院的患者確實是挺多,咱們這邊是要提前預約好,避免患者排隊,現在預約挺多的。」

北京醫院人滿為患,看病難讓代辦掛號中介業者趁機撈一票,業者王先生表示,他們可以幫忙掛北京所有醫院的號,而且號碼都是靠前的,早上八點就能看到病。

代辦掛號業者王先生:「我們這裡代辦掛號,窗口掛的話根本就掛不出來,提前打招呼,把那個患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給我發過來,交四百塊錢,身份證押著,甚麼科都掛,呼吸、免疫、消化都能給你掛。」

據報導,自21號起,中國中東部地區大部分省份灰霾籠罩,23至26號,大氣擴散條件不利,天津和河北北部仍將以中至重度污染為主,北京和河北中南部以重至嚴重污染為主。27號,冷空氣來臨將使污染有所緩解。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