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任命臨時總統 籌建全國團結政府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 (美國之音電) 烏克蘭一名重要的反對派政治人物就任臨時總統。不到一天以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解除職務。

烏克蘭議會星期天經過表決,任命議會議長圖奇諾夫擔任臨時總統。圖奇諾夫是反對派領袖前總理季莫申科的長期盟友。

星期六獲釋的季莫申科在聲明中表示,她不想擔任這個職務。

另一方面,被趕下臺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仍然行蹤不明。他在一天以前離開首都基輔,前往支持他的東部地區。

反對派領袖克里欽科星期天說,亞努科維奇應當對最近造成重大死傷的暴力衝突負全責。

在克里欽科對記者講這番話之際,一大批烏克蘭人仍然滯留在基輔城裡曾經見證暴力傷亡的抗議中心地帶。他們看來是在等著看局勢如何發展。

作為結束幾個星期暴力衝突的安排之一,季莫申科星期六從她服刑的一所監獄醫院獲釋。關押她的罪名是濫用職權。她的支持者說,這個所謂的罪名是亞努科維奇總統對她的政治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