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港人反滅聲大遊行 籲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天舉辦反滅聲大遊行,共有超過6000名新聞工作者以及市民參加,比預期的1千人大增5倍,呼籲捍衛香港言論自由。

由於香港最近發生連串打壓新聞自由事件,香港記者協會發起了這次遊行。包括資深傳媒人程翔、最近被封咪的商台名嘴李慧玲等都參加了遊行,並佩戴像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

香港傳媒人李慧玲:「我們的新聞自由岌岌可危,我們的言論自由也是岌岌可危,我相信不只是我這一個人,現在站在不同新聞界,不同崗位的新聞工作者,他們都在第一線感受到不同的壓力。」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我們要求梁振英兌現他在選舉工程中的承諾,他曾承諾維護言論自由。」

遊行隊伍從遮打花園起步,沿金鐘道,最後到達行政長官辦公室外。

今次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與的為新聞自由發聲的遊行,遊行人士塞滿了終點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的馬路。

遊行人士並在終點舉行集會,包括明報員工關注組、被封咪的名嘴李慧玲、鄭經翰、香港泛民主派等都先後發言,表達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憂慮。

香港《大紀元》時報100多名員工也參加了今次遊行,他們控訴中共對大紀元時報的打壓,呼籲市民挺身而出,守護香港,捍衛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