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旅遊增 不丹出現學華語熱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隨著華人旅遊人數的增加,被譽為幸福國度的喜馬拉雅山南麓國家不丹興起華語熱,外貿協會主任王信雄表示,歡迎當地學生赴台灣學習,或台灣教育機構派教師授課。

據中央社報導,第4屆不丹國際教育展(Bhut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air)預定3月7至9日在首都定布(Thimphu)張里米譚運動場(Changlimithang Stadium)舉行。主辦單位不丹商工總會(Bhutan Chamber of Commerceand Industry)透過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邀請台灣的大學和學術機構參加。

外貿協會孟加拉達卡台貿中心主任王信雄告訴中央社記者,因赴不丹旅遊華人持續增加,當地對中文導遊的需求殷切,創造出華語學習的潛在巿場。他認為,不管是當地學生赴台灣學習,或台灣的教育機構派教師前往授課,都有很大的商機。

據瞭解,香港影星梁朝偉、劉嘉玲2008年7月21日在不丹舉行婚禮後,帶動華人赴當地旅遊的巿場景氣。另外,不丹是南亞唯一與中國大陸無外交關係的國家,當地政府對台灣的態度十分友善。

王信雄另外表示,佛教國家不丹治安極佳。整體而言,當地人民素質較其他南亞國家為高。其教育部長竹巴(Mingbo Dukpa)也有興趣跟台灣教育界建立關係。

不丹商工總會指出,去年3月舉行的第3屆不丹國際教育展吸引來自澳洲、馬來西亞、模里西斯、泰國、印度和不丹的110所大學或學術機構參加。展覽期間舉辦多場B2B洽談會,已成為教育諮詢業者與大學、學術機構交流的最重要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