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立評論員成立協會撐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在週日反滅聲遊行的前夕,香港一班著名評論員及學者星期六宣佈成立獨立評論人協會,關注和捍衛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並將有關訊息傳遞給港人。

由29位電臺主持人、評論員及學者成立獨立評論人協會,他們都帶上藍絲帶,強調要團結力量一起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

獨立評論人協會召集人呂秉權:「我們要向打壓傳媒的低氣壓說不,面對嚴峻的環境,我們不會退縮,不會沉默。」

香港評論員程翔:「新聞自由看上去無色無臭,看不到、摸不到,但是當這個社會沒有新聞自由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大禍臨頭了。」

協會創會會員、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強調協會沒有政治背景。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我們唯一的統一的立場就是要堅持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我希望透過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在這二方面做一些實務的工作。」

被封咪的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呼籲港人效仿反23條的精神。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我希望重演03年香港人手拖手對抗23條法的精神,大家一起出來為這麼嚴峻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做一些事,就是用腳出來。」

獨立評論人協會表明會參加23日記協舉行的反滅聲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