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國際簡訊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敘利亞人道決議

星期六,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一項決議,要求敘利亞政府以及反對派允許聯合國針對平民提供迅速無阻的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發言中稱,交戰雙方將殺害平民當作一種戰略,令人震驚。

潘基文將在30天內向安理會報告決議的執行情況,如果敘利亞方面拒絕配合,聯合國將根據情況採取「進一步措施」。但有分析認為,一旦有不利於阿薩德政權的內容出臺,俄羅斯和中國將一如既往的進行否決。

根據聯合國提供的數據,目前敘利亞境內有930萬人需要援助。

世界頭號毒梟在墨西哥落網

星期六,墨西哥檢查長宣佈,在與美國政府協同努力下,終於抓獲該國頭號要犯,臭名昭著的大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古茲曼被逮捕的鏡頭也在隨後被公布。

古茲曼是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領導人。他曾被美國媒體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毒梟」,並連續入選福布斯權力榜的前100名。芝加哥市將古茲曼列為該市的頭號公敵。美國政府更出資500萬美元懸賞捉拿古茲曼。

意大利最年輕總理宣誓就職

22號,意大利新任總理倫齊,在總統納波裡塔諾(Giorgio Napolitano)的主持下正式宣誓就職,並以39歲的年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意大利總理。

目前意大利正經歷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滑坡和財政赤字。誓言推行全面改革的倫齊在上任之初即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