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禍華裔:渴望生在美國普通家庭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紐約駕駛銀色奧迪車遭遇車禍的華裔少年梁家豪的朋友,在其身後道出他的願望:要是生在一個普通的美國家庭,過著平淡的日子,該有多好。

梁家豪今年19歲,生前就讀於私立聖方濟預校(St. Francis Preparatory),從廣州廣雅實驗學校畢業後,就留學美國讀高中,是獨自生活在美國的小留學生。與跟他背景相似的學生一樣,他在美國有監護人,媽媽也每天打電話跟踪他的日常生活。

梁家豪的同學介紹,他成績很好,人也彬彬有禮,是個認真努力的學生,但他背負著太重的家人期待和自我壓力。同學說梁家豪常常說自己活得很累,渴望自己出生在一個普通的美國家庭,但同時也常常鼓勵自己,希望有一個轟轟烈烈的人生。

有留學生感觸,梁家豪的悲劇展示了小留學生的艱辛,背負著家庭的希望,承擔著自己出人頭地的目標,有很大一部分小留學生並沒有揮霍青春,而是刻苦研讀。

梁家豪車禍死亡後,他所在的私立聖方濟預校在主頁上悼念這名學生,讓很多華人感慨。在他出事兒的車禍現場,也插滿了陌生人送來的鮮花,希望他和女友一路走好。

2月18日凌晨,梁家豪駕駛借來的奧迪車,帶著16歲的華裔女友高紫晴,疑似因車速過快失控,最後撞上大樹,造成兩人當場死亡。目前,相關部門尚未完成車禍原因調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