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巍被殺案十載 仍未等到審決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卑詩省新民主黨星期五通過媒體呼籲加拿大和中國政府,對十二年前女留學生趙巍(音譯),被同居男友殺害後又將屍體投湖一案進行加緊調查,並早日發佈審判結果。請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貞今天(星期五)表示一直關注十二年前趙巍被同居男友殺害案件,並希望此案在審查過程中不會石沉大海。

卑詩省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趙巍)的家庭希望能得到回答,並希望有一個公平正義的上訴結果。」

關慧貞表示在2012年九月,殺害同居女友的留學生李昂在北京高級人民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後,李家屬提起上訴,不過目前仍然沒有上訴結果。參加發佈會的姚永安說,至今還未等到結果,這並不尋常。

卑詩省新民主黨姚永安:「通常來說,上訴結果不會太久,但是這次卻等待了一年多。趙巍家人對此不解。」

由於被害者家屬無法直接督促中國司法機關加快處理上訴案件,所以委託加拿大政府詢問有關上訴的最新情況。

被害者趙巍,2002年十月份初遭同居男友李昂,現名李佳明殺害,並將屍體裝入手提箱後投入米遜湖。同年十月9日,李昂報警聲稱女友失蹤,後返回中國。經過皇家騎警調查,在2003年認定李昂為殺人凶手。

加方曾經多次提出引渡李的要求,但被中方以「司法管轄權」為理由拒絕,案件因次延遲多年。可是一直到2011年九月份,趙巍被殺案才在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審。隨後一年,李昂被判處無期徒刑後提出上訴。至今仍無任何上訴結果。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