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團橙縣獻藝 千名學生同賞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美國的小學生除了學校日常的數學和英語課程外,還有相當豐富的音樂教育活動。2月21日上午,洛杉磯橙縣的加登格羅夫市(Garden Grove)為小學生舉辦了一場音樂會,讓現場上千名小朋友同時上了一堂音樂欣賞課。

作為橙縣愛樂樂團系列音樂會的一部分,本次音樂會由迪士尼樂團(Disneyland Band)在加登格羅夫市聯合學區的禮堂提供專場演出,觀眾都是本學區內二年級的小學生。演出開始後,樂團節奏明快的演奏風格立即獲得了小觀眾潮水般的掌聲。在威廉•泰爾序曲(William Tell Overture)歡快的節奏下,整個禮堂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加登格羅夫聯合學區課程協調人表示,他們非常重視音樂教育,在平時小學生們有日常的音樂課程。

Garden Grove聯合學區課程協調人Stacy Harris:「在我們Garden Grove學區,我們有豐富的音樂課程。1至6年級的每個學生每週都有音樂課。」

除此之外,學區還專門針對小學生提供各種樂器的演奏培訓課程。

Garden Grove聯合學區課程協調人Stacy Harris:「小學生音樂家他們每週上兩次課,有認證的老師教他們管弦樂器和打擊樂器。」

本次音樂會持續了一個小時,讓孩子們欣賞世界名曲的同時,豐富了他們的文化生活。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