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危機影響大 希臘孕婦死胎率增兩成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希臘國債危機已經持續數年,至今經濟仍未有大幅起色。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這一場金融風暴,已經給國民帶來極大的危害:艾滋病、肺結核等傳染病高發;孕婦懷孕期間死胎率急劇上升;初生嬰兒死亡率大幅上漲。

儘管被認為「國貧民富」,但持續多年的國債危機對希臘老百姓的影響巨大。據《美聯社》消息,為削減政府開支,希臘國民享有的免費醫療大幅減少,造成癮君子感染艾滋病、肺結核的人數激增。加上之前有報導說,希臘癮君子為了得到每兩個月1400歐元(折約1924美元)的醫療補貼,甚至刻意染上艾滋病。

相比之下,孕婦是無辜的。希臘國家公共健康學院的統計數字顯示,希臘孕婦死胎率較之前上升了21%,而新生嬰兒的死亡率在過去5年間,上升了40%。該學院認為,因醫保減少,很多孕婦減少了孕前檢查,新生嬰兒同樣接受的健康檢查也大幅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