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停戰協定被撕毀首都陷入衝突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 (美國之音電) 星期四是烏克蘭自蘇維埃時代以來最為血腥的一天,基輔市中心爆發防暴警察和反政府抗議者之間的衝突。地方官員說,39人喪生,把三天來的死者總數提高到至少69人。

但是協助抗議者的醫務人員說,星期四一天就有70 到100人死亡,有些人死於政府狙擊手的槍下。據報另有幾百人受傷。

此外來自西部城市利沃夫的視頻畫面顯示一片混亂景象,反政府抗議者向政府大樓投擲燃燒彈,有些警察拒絕予以干涉。

星期四白宮表示,令人義憤填膺的是「烏克蘭安全部隊用自動武器向本國民眾開火」。美國的這一聲明呼籲亞努科維奇總統「立即從基輔市中心撤回他的安全部隊,並尊重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該聲明還敦促抗議者「以和平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並且強烈要求烏克蘭軍方「不要捲入能夠也應當通過政治途徑來解決的衝突」。

在布魯塞爾,歐盟外長在週四的緊急會議上同意制裁被認作策劃烏克蘭首都這場暴力行動的烏克蘭官員。制裁措施會包括禁止發放簽證、凍結資產及限制向烏克蘭政府出口防暴設備。華盛頓方面週三也施加了類似的制裁。

三位歐洲外長在基輔,會見了亞努科維奇總統以討論這場危機。

亞努科維奇和反政府抗議領導人星期三曾同意休戰,並說其目的是「考慮到社會和平利益要結束流血並穩定局勢」。然而休戰在幾小時後就瓦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