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業餘時間在做什麼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不久前發布了一份統計報告,對2012年美國人每天的時間是如何安排的做了詳細的調查,通過這份統計報告,我們可以了解美國人在工作、學習、娛樂、家務、社交、身體鍛煉等方面的時間分配,一窺美國人的日常生活概貌。下面是這份報告的要點:

一:受僱員工平均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是7.7小時,男性比女性多工作55分鐘。

二:有23%的受僱員工在家工作。讓員工,尤其是辦公室員工在家工作是一種潮流,隨著網絡及智能手機等聯繫工具的發達,許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完成,在家工作不但可以避免交通擁擠、節約能源,也更有利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聯邦政府部門是推動在家上班潮流的主力,目前聯邦政府員工只要有條件,都鼓勵每周至少一天在家上班。據估計,如果所有符合條件的聯邦政府員工都在家上班的話,約可節省上百億美元的辦公、交通費用。

三:82%的女性與65%的男性做家務。這個比例雖然反映了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但只有三分之二的美國男性做家務還是使我吃了一驚,因為這與我平時的印像差距太大。根據我的平時印象,周圍男性不做家務的幾乎沒有,無論同事還是鄰居,絕大部分人不是負責整修房屋、清理庭院,就是買東西、接送孩子上下學,或者周末陪孩子玩。根據統計,在做家務時,女性每天花費2.6小時,男性花費2小時;其中48%的女性與20%的男性會做清潔與洗衣服的工作、65%的女性與39%的男性會煮飯燒菜與清洗餐具。

四:15歲以上的美國人平均每天花在看電視、社交、娛樂、鍛煉身體等方面的時間,男性為6個小時,女性為5.2個小時。其中花費在看電視上的時間最多,平均為2.8個小時,超過做家務的時間。其次是社交,主要指走親訪友,平均每天45分鐘。

五:如果從年齡分類來看的話, 35至44歲年齡組的人花費在看電視、社交、娛樂、鍛煉身體等方面的時間最少,其次是25至34歲年齡組,再次是45至54歲年齡組,這說明處於事業打拚期的青壯年較少時間娛樂遊玩;而75歲以上者花費在這方面的時間則最多,其次是65至74歲年齡組,再次是55至64歲年齡組,這說明年紀越大閒暇時間越多。如果從教育程度看的話,教育程度越高者花費在這方面的時間越少,大學教育程度以上者花費在這方面的時間,幾乎只有高中以下文化者的四分之三。

六:平均每人每天的睡覺時間為8.73個小時,其中男性為8.6個小時,女性為8.86個小時,女性比男性每天多睡0.26個小時,約15分鐘。

美國是一個十分注重統計的國家,統計分析不但在整個國民經濟中起到重大作用,涉及到社會的方方面面,從總統、國會、州長選舉到人們日常的文化教育、衣食住行等,都少不了統計,經濟、政治、政策決策就是在統計結果的基礎上做出的。因此,統計的準確性就顯得十分重要,容不得弄虛作假,難怪統計師及分析師的需求量很大,供不應求。勞工統計局的上述統計,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也反映了統計的“無孔不入”。

本文來源:美國使館對外合作與發展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