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涉嫌移民欺詐教會執事受審 下週定案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012年底,因涉嫌移民欺詐被捕的華裔教會執事林麗英(Lin,Liying,音譯),2014年2月18日接受陪審團審判。作為第一個接受審判的被告,律師表示,下週將有定案。

林麗英是紐約法拉盛純福音教會(Gospel Mission Global)的執事,來自新加坡。1年多前,聯邦政府在對華埠多家移民律師事務所進行執法查封行動時,她與其他多位移民律師、律師助理、翻譯等人員一起被捕,但她是其中唯一的一名教會執事。

檢方表示,林麗英每週在教會舉辦兩次「課程」,教授如何在移民官員面談中回答有關宗教信仰的問題。作為回報,她要求參加「課程」的教友對教堂捐款,甚至直接收取捐款。

檢方說,在以信仰遭迫害為理由申請政治庇護時,申請人需要提供教會的受洗及參加教會活動的證明。而林麗英可以為教友出具這些證明文件,但需要對方繳納200美元捐款。

另外,檢方指控,當林麗英陪同教友接受移民官面試做翻譯時,若當事人回答錯誤,她會按事先的安排,暗中踢對方的腳示意;有時,她甚至用英語代為作答。

庭上,檢方傳喚的證人,曾在多家律師樓協助造假為客戶申辦政治庇護的一名華人律師助理稱,在他經手的造假案件中,有三分之一是以基督教友受迫害為名,這部分申請者的教會受洗、活動證明,很多都是林麗英所服侍的法拉盛純福音教會所出具的。

林麗英的辯護律師Kenneth Alan Paul強調,林麗英經歷坎坷,是一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她在純福音教會只做了四件事:宣傳基督教義;教授聖經;引導他人入教,並鼓勵教友持續前往教會;維持教會的日常運作。被林麗英的善心感動,很多教友即使申請政治庇護失敗,仍定期前往教會。

辯護律師稱,向教友募捐以維持教會的運作,是林麗英的工作職責之一。在與移民官面談時,林麗英的確曾用腳踢教友,但並未事前溝通,教友並不知道林麗英踢腳的用意。

林麗英是2012年底移民案中第一個接受審判的被告。辯護律師表示,法庭下週將有定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