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處昏迷狀態 情況危急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人權人士曹順利在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罪名關押5了個多月之後,20日被送往醫院,目前已經處於昏迷狀態。

今天中午,北京維權律師王宇突然接到曹順利家屬的電話,稱曹順利正在清河醫院999急救中心

王宇律師告訴記者:「她現在在重症監護病房,開始說讓我和家屬去見一面曹順利,我們進去了,讓家屬進去了,不讓我見,出來后問什麼情況,說人已經完全昏迷狀態,已經插著呼吸機呢。」

前往醫院看望曹順利的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告訴記者說,「我們今天去了30多個訪民,沒有見到人,但是我們認為她這個身體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這樣了,看守所讓家人取保候審,要是好好的怎麼可能讓取保候審。已經昏迷的很厲害了,非常不樂觀。」

據王律師透露,在年前臘月28的時候,她曾去過看守所會見過曹順利,她當時還挺好的,說話什麼的還行。

「年後這個週一我來會見,看守所說帶她看病去了,當時我考慮因為之前有過這個情況,就沒多考慮,週二就告訴住院了,住院律師也可以會見,他們說領導要研究一下,今天上午他家屬給我打電話說上急救中心,現在就這個情況。」王律師向記者介紹之前會見的情況。

據了解,曹順利本來患有肝腹水,被關進看守所之後,沒有得到醫治,此前曹順利也告訴過律師看守所不給她治病,致使她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

王宇說:「我說讓看守所一定要把人治好了,找個好一點的醫院,而且需要家屬來陪同醫院治療,但是剛才看守所拒絕跟我談了。」

吳田麗希望當局出於人道主義,能夠把曹順利送到好一點醫院進行救治。

據吳田麗透露,今天醫院收費地方、諮詢的地方、大門等處都有警察看守,而且還有很多的警車。

51歲的曹順利,自08年起就關注中共編撰的「國家人權報告」,並希望能參与報告的編撰,要求外交部公開相關的政府信息。

去年9月14日準備前往瑞士參加一個人權培訓班時,被當局從機場帶走,隨後「失蹤」,直到10月下旬,家屬才被告知,曹順利被當局以「非法集會」 的罪名送到看守所。10月21日,曹順利被正式逮捕,涉嫌的罪名又被改 為「尋釁滋事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