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索馬利亞人遭遣返 或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為了讓本國民眾有更多的就業機會,決定遣返外籍勞工,其中超過1萬2000名是索馬利亞人。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這些被遣返回國的人隨時有生命危險。

據中央社引述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遭到驅逐返國的人群中有數以千計的婦孺,她們回到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難民營後,會遇見許多為躲避饑荒與暴力事件的難民,生存條件差,隨時有喪命的危險。

報導指出,過去幾十年來,沙國鬆散的移民法允許雇主雇用低工資的外勞,從事本勞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日漸成長的失業率讓沙國政府計劃保留這些工作給自己人民,因而開始大量驅逐外勞。

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索國政府接獲通知,沙國政府未來數周還會驅逐3萬多名索國勞工。

報導引述沙國政府表示,自去年11月到現在,他們已經遣返超過25萬名非法外勞回國,其中17萬名是衣索比亞人。這些非法外勞乘船穿過亞丁灣到達也門,在走私份子的協助下,偷渡進入沙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