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數千鞋企業主圍堵政府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一個多月前,浙江省臺州市溫嶺一家鞋廠發生大火奪走了16條生命。地方政府展開整治行動,關停4559家鞋企,約八成鞋廠,嚴重打擊當地鞋業,2月17、18號,數千中小鞋廠企業主圍在溫嶺市政府門口抗議。

1月14號,溫嶺大東鞋業的一場大火奪走了16條生命,地方政府將附近鞋廠斷電至今,並大面積強拆房子,造成當地大量外來民工失業返鄉。

當地鞋廠老闆王先生:「一個鞋廠著火死亡16個,周圍半公里的鞋廠全部電給你關掉,我們是家家戶戶都是鞋廠,有一些沒有批的房子全部拆掉,沒有補償,現在搞的人心惶惶,有關係的人他現在可以開起來做,昨天、前天告到政府,有好幾千。」

當地鞋廠老闆表示,這是一場嚴酷的整治,由於當地鞋廠很多是家庭式的加工廠,根本無法達到要求,八成鞋廠被關停,而製鞋業已是溫嶺的支柱産業,當地政府卻嚴打鞋業,影響很多人的生計。

當地鞋廠老闆金先生:「沒有營業執照的人肯定是沒法做了,有營業執照的話不是原戶原地的話也不能辦,這要求反正是很嚴格的要求,消防能難達到,家庭住房很難改變,沒飯吃了,所以要鬧,去鬧的人有些抓起來,有些沒達要求,偷偷去做的話也被抓起來。」

據了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溫嶺被關停的鞋企4559家,關停出租私房3805家,拆除違法違章及消防安全隱患的建築26.26萬平方米。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