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孱弱身軀團聚 韓團啟程去朝鮮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時隔3年4個月,韓國1群高齡八十幾歲民眾,20日挺著孱弱身軀前往朝鮮邊界,要到金剛山(Mount Kumgang)與60多年未見的親人團聚,其中2人因為狀況不佳,搭乘救護車上路,這次參加首輪離散家庭團聚的兩韓家屬共318人。

據中央社報導,韓戰離散家族團聚活動是3年多來首次舉辦。這次離散家庭團聚分兩輪,首輪自20日至22日,由82名韓國離散家屬及58名隨行家屬共140人北上與178名朝鮮親屬團聚;第2輪自23日至25日,屆時朝鮮88人與韓國361人聚首。

20日早上8時30分,10輛巴士及6輛警車駛離東部港口城市朿草,前往50公裡外、重軍防守的邊界。

出發時間因2名女性參與者需要醫療照護而延後,這兩人搭乘救護車出發。

超過12名參與者坐輪椅,上車時需要協助。共有58名參與者的家庭成員陪同上路,以沿途提供協助。

跨越邊境後,必須再開30公里路才會抵達位在金剛山上的團聚地點。活動預定下午3時左右舉行,並於22日結束,有180名朝鮮民眾參與。

每個人的袋子都裝了滿滿的禮品,有人帶著裝框的家庭照片,也有人帶了水果,打算和離散的兄弟姊妹一起祭拜過世的父母。

韓國參與者金東臨(Kim Dong-Nin,音譯)搖著頭表示:「這將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團聚。」

依兩韓的協議,下午3時先安排雙方在金剛山酒店「團體會面」,晚間7時共進歡迎晚宴。21日則安排離散家庭個別及團體會面並共進午餐,22日離散家庭最後一次會面,結束為期3天的首輪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