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集中營 畫面慘烈 朝中相差幾何?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聯合國特別調查委員會發布報告,譴責朝鮮廣泛的侵犯人權行為,該報告還指,中共朝鮮所犯罪行中起到協助平壤當局侵犯人權的作用,但中共極力否認。評論指出,中共之所以否認,是因為中共迫害人權更甚朝鮮,活體摘除法輪功修煉者器官滅絕人性。

國際調查委員會從2013年3月開始調查朝鮮人權情況,因朝鮮拒絕入境調查,調查委員會僅通過採訪身處境外的朝鮮相關人士,訪問了80名證人、面談超過240個,並獲得了80份書面報告。

長達372頁的報告中顯示,朝鮮金家政權所犯下的各種反人類罪行的程度和規模都非常巨大,曾虐待8萬至12萬的政治犯,罪行包括殺人、酷刑折磨、強姦、強制墮胎、飢餓虐待等,殘忍程度甚至可以和當年德國納粹相比。

報告中說,包括金正恩在內的朝鮮領導階層共數百名官員都要為其反人類罪行負責,都應該交給國際法庭受審。

不過,《九個頭條網》評論認為,聯合國此舉來得太遲,也不會有什麼實質作用。關於朝鮮對人權的粗暴蹂躪,是婦孺皆知的事。不少朝鮮民眾和進入過朝鮮的外國人遭受其害。報導并盤點了一些案例:

「親人營」:親屬犯罪 自己也要蹲牢

朝鮮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集中營。上圖是22號營的衛星圖片,此營據說可容納5萬餘人,許多人一進去就不會活著出來。

「脫北者」安明哲曾是22號營的獄卒。據他所說:「上級告訴我們別把犯人當人,一旦進入朝鮮集中監獄,便不再是人類;如果還自認為是人,根本無法捱過集中營。我們還看見過孩子們為了牛糞中的玉米打架,最後在水裡洗一洗便吃掉。」

安明哲看到其他獄卒為了小事,毒打甚至槍殺犯人。這些小事可能是找老鼠來吃,食物永遠不夠。這些犯人不明白自己為何入獄」;22號營是「家人營」,囚犯自己並未犯罪,但是政府認為他們親屬犯罪。如果朝鮮百姓對朋友抱怨配糧,或是有任何質疑政府的行為。此人所有親屬,如子女、父母、堂親、表親都會終身關在22號營。

性刑訊

韓裔美籍傳教士羅伯特·朴在2009年12月24日進入朝鮮後被拘。他在後來的採訪中稱,自己「被捕後輾轉各地受盡毆打和折磨。那時留下的創傷至今沒有治愈。在獲釋之前,朝鮮還施行侮辱性的性刑訊,以防我揭露在朝鮮被扣留時的情況。」

他還說:「我在朝鮮所受的創傷實在太深,無法治愈。我一度失去了生活的慾望。因其後遺症,我可能喪失性能力,今後也許不能結婚。我因在朝鮮受刑訊而留下的後遺症,回美國後曾企圖自殺,接受了7個月多的精神科治療。」

我們無法知悉所謂「性刑訊」為何物,但想必是一項非常殘忍的酷刑

虐待脫北者 毒打、強制墮胎

2010年4月29日,美國華盛頓DC新聞中心舉辦的脫北女性記者會上,脫北者方美善(音)向眾人展示被朝鮮當局酷刑後留在大腿上的傷痕。

方美善曾是朝鮮茂山礦產宣傳隊的女演員,她的丈夫於2002年餓死。此後她和子女一起逃出北韓,但多次遭到人口販賣。後來她被中國警方抓到並被遣送回朝鮮,在收容所里遭到了拷問。然而方美善在2004年再次逃出北韓。方美善還證實說,像自己一樣逃到中國的一個21歲女性在有身孕的情況下被強制遣送回朝鮮後,因拒絕墮胎,最終被殺害。

漫畫看朝鮮當局如何整人

曾在朝鮮被判進入勞改營的Kim Kwang Il成功脫北之後,於2012年在美國展出自己的漫畫。這些漫畫全是他的所親眼目睹,描述在勞改營的囚犯是如何被朝鮮當局折磨。通過這些漫畫,能更直觀地看到朝鮮獄中的情況。

其中有「鴿子酷刑」、「處理屍體」、「裸體搜身」、「單身牢房處罰」等殘酷的場面。特別是被關在單身牢房的囚犯因飢餓想引誘並抓住老鼠的場景,更是慘不忍睹。

這些漫畫也被聯合國就此次譴責朝鮮侵犯人權行為而採用。

中共迫害人權更甚朝鮮

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發布的調查報告,還指責中共在朝鮮所犯罪行中起到協助平壤當局侵犯人權的作用,強行將逃往中國的大批朝鮮人遣返回國,那些人回到朝鮮之後被虐待或處死。

而中共極力否認其為朝鮮同謀的指控,並以那些人不是難民而是非法移民來辯解。有評論界人士表示,中共之所以不承認與朝鮮同謀的指控,是因為它自己就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迫害法輪功問題就是中共的死穴,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也因反人類罪行於2月10日被西班牙最高法院下達國際逮捕令,江澤民正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

江澤民在1999年7月迫害之初就授意對法輪功學員執行「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滅絕政策,導致各地監獄、勞教所和「610」組織對法輪功學員迫害花招百出,種種酷刑和非人虐待,以及法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更甚於朝鮮,15年來有幾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致殘。

如今,江澤民、周永康、羅乾、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已經先後在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提起控訴,被稱為21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