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犯下反人類罪行的領導人 下一個是誰?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於2月17日發布調查報告指,朝鮮金家政權曾虐待政治犯8萬至12萬人,犯下的各種反人道罪行堪比納粹,並且目前在朝鮮仍在繼續發生。該人權委員會建議安理會將朝鮮現任當權者金正恩移交國際刑事法庭,並追究所有犯罪者責任,其中有可能包括金正恩本人。

《九個頭條》盤點了那些犯下反人類罪行的各國領導人:

前南斯拉夫總統 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

2001年6月,前南斯拉夫總統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被送交海牙,成了歷史上第一個被送上國際戰爭罪法庭的前國家元首。此前他便被海牙國際戰爭罪行法庭列為戰犯,被控在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及科索沃三場戰爭中犯下66項罪行。2006年3月11日,米洛舍維奇被發現死在海牙羈留中心牢房的床上。

伊拉克前總統薩 達姆•海珊

2006年11月5日,伊拉克特別法庭宣布,前總統薩達姆•海珊被判處絞刑,其在1982年的杜賈爾村案中犯有反人類罪。1982年薩達姆下令處決140多名杜賈爾村什葉派穆斯林居民,拷打併監禁一千多人,報復其對自己刺殺未遂的行動。

盧安達國防部前內閣主管 泰奧內斯特·巴戈索拉

2008年12月18日,聯合國盧安達問題國際刑事法庭認定盧安達國防部時任內閣主管泰奧內斯特·巴戈索拉在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中犯下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戰爭罪,判處巴戈索拉終身監禁。聯合國在坦尚尼亞的阿魯沙1994年成立盧安達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審理的範圍為種族滅絕、反人類罪以及戰爭罪的高級政府官員或軍人,盧安達政府則自行負責審判較低層級的軍官或平民。

卡里希特·巴魯希瑪納

2010年10月10日,盧安達反政府組織盧安達解放民主力量的執行秘書長卡里希特·巴魯希瑪納(Callixte Mbarushimana)在法國巴黎被捕,盧安達反政府組織盧安達解放民主力量的執行秘書長,盧安達胡圖族人。國際刑事法院預審分庭認為,有足夠證據表明巴魯希瑪納在剛果(金)東部的南北基伍省實施了暴行,並就謀殺、酷刑、強姦和非人道行為,對他提出5項反人類罪指控;就攻擊貧民、損害財產和迫害等行為提出6項戰爭罪指控。盧安達解放民主力量是被指控2010年8月在剛果東部的村莊強姦數百人的組織之一,多年來一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對平民犯下殘暴的罪行。

柬埔寨S-21監獄的監獄長 康克

2010年7月26日,柬埔寨特別法庭以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判處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期間S-21監獄的監獄長康克由35年監禁。後於2012年改判終身監禁。

柬埔寨紅色高棉中央委員會副書記、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的農謝以及國家主席的喬森潘

2013年10月,柬埔寨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對兩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提出庭審裁決,時任紅色高棉中央委員會副書記、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的農謝以及時任國家主席的喬森潘,犯有反人類罪,判處終生監禁。但他們拒絕接受指控,聲稱並不了解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所發生的暴行。預計將在2014年上半年作出最後判決。圖左為農謝、右為喬森潘。

利比亞領導人 卡扎菲

2011年6月27日,國際刑事法院宣布向利比亞領導卡扎菲正式發布國際通緝令,也包括其兒子賽義夫以及利比亞間諜部門首長塞努西等三人。國際刑事法院指,卡扎菲從2011年2月中旬開始,對其反對者犯下「危害人類罪」。這是國際刑事法院歷史上第二次對一個國家的在任國家元首發布逮捕令。國際刑事法院逮捕令一經發出,終身有效,永不撤銷。

卡扎菲兒子 賽義夫•卡扎菲

2012年8月20日,據俄新網報道,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兒子賽義夫•卡扎菲案將於2012年9月在利比亞開庭審理。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他在去年利比亞國內武裝衝突期間犯下反人類罪。

蘇丹前總統 巴希爾

2009年3月4日,設在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以涉嫌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為由,宣布正式對蘇丹總統巴希爾發出逮捕令。這是國際刑事法院首次對一個國家的現任元首發布逮捕令,無先例可循。蘇丹政府當天宣布,蘇丹拒絕接受國際刑事法院對蘇丹總統巴希爾發出的逮捕令,也不會同國際刑事法院打交道。

2011年11月28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調查委員會提交報告,稱敘利亞軍隊犯下了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委員會指出,敘部隊在鎮壓和平示威時,實施了謀殺、酷刑、強姦等暴力行為,並表示如此大規模和系統性的侵犯人權行為如果沒有得到最高一級官員的同意是不可能發生的。報告認為,在敘利亞不同地點所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象牙海岸前總統 洛朗•巴博

2011年11月30日,象牙海岸前總統洛朗•巴博于當日凌晨抵達國際刑事法院所在地海牙,關押入當地一處拘留所,或面臨反人類罪指控。他將成為國際刑事法院審理的首名前任國家領導人。國際刑事法院聲明,巴博武裝涉嫌反人類罪,包括謀殺、性侵犯和迫害等行為,「作為間接共同主犯,巴博應承擔個人刑事責任」。

前阿根廷領導人 雷納爾多•比尼奧

2011年12月29日,阿根廷一家聯邦法院裁定,前軍政府最後一名領導人雷納爾多•比尼奧內反人類罪罪名成立,判處15年監禁。此前,阿根廷一家法院於2010年4月裁定,比尼奧內掌權期間綁架並虐待56名政治犯罪名成立,判處25年監禁。在比尼奧內執政期間,至少22人遭綁架、被秘密關押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一處設施內,其中5人遭虐待。此次裁決為加刑15年。

上述是那些犯下反人類罪行的各國領導人,那麼下一個是誰呢?

曝光朝鮮反人類罪 觸動中共死穴

朝鮮的反人類罪行報告是根據對一些逃出朝鮮的民眾進行的調查而做。事實上,發生在中國的,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罪行與其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7月迫害之初就授意對法輪功學員執行「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滅絕政策,導致各地監獄、勞教所和「610」組織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手段多是殘忍的酷刑,並且花招百出,因為即使死人也不用負刑責。 15年來有幾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致殘。

中國大陸勞教所里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成千上萬,中共不僅對他們施以酷刑迫害,更甚者是活體摘除他們的器官高價販賣。這種反人類罪行之險惡已經打破了人類的道德底線,如今在中國卻仍然沒有被制止,還在繼續秘密進行。

如今,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已經先後在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提起控訴,被稱為21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2009 年11月19日,西班牙國家法庭在調查兩年後,按照國際法「普世司法管轄權原則」作出裁決,對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5名中共官員發出傳訊令,要求他們對迫害法輪功學員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 「酷刑罪」行為進行解釋。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聯邦法院刑事及懲治庭第九法庭法官拉馬德里德下令,在全球範圍內逮捕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政法委書記羅幹,押到法庭接受其所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的審判。

2014年2月1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反人類罪行被西班牙最高法院下達國際逮捕令。中共反人類的罪行也面臨被國際社會追責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