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致命對峙中烏克蘭總統罷免總參謀長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處於困境的烏克蘭總統星期三罷免了他的總參謀長扎馬納將軍,與此同時數千反對派抗議者守衛著基輔市中心的路障,而軍方則宣佈在全國範圍的對他們所謂的「極端集團」進行鎮壓。

在罷免扎馬納將軍之前,基輔的反對派抗議民眾和防暴警察發生了數小時衝突,導致至少26人喪生,幾百人受傷。民眾抗議的對像:亞努科維奇總統沒有說明罷免總參謀長的原因。

暴力行動平息後幾小時,內務部宣佈了進行全面「反恐行動」,並說國內其他地方的抗議者攻佔政府武庫,奪取了武器彈藥。地方媒體援引官員的話說,他們擔憂那些武器庫存被轉運到首都為那裏的抗議者所用。

安全部門領導人亞基蒙克說,全國各地的市政大樓、安全辦公室和武庫曾遭到襲擊。他說,過去24小時裡有1500把槍支和10萬發子彈已經落到“罪犯的手中”。

最近的暴力行動在近三個月的反政府抗議中是最血腥的一起,這引發西方國家當局的譴責浪潮,還導致聯合國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嚴重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