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領導人在墨西哥舉行峰會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領導人星期三舉行峰會,峰會的首要議題是就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取得一致。

參加北美領導人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加拿大總理哈珀與墨西哥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託在墨西哥託盧卡的華麗政府大廈裡舉行這次北美領袖峰會。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定20年後,三國的經濟經常聯繫在一起。不過在結成12個國家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談判中,他們在組成統一戰線方面遇到了新難題,主要因為歐巴馬總統在華盛頓要面對的政治問題。

跨太平洋貿易協定的簽訂將鞏固北美在全球經濟的地位,歐巴馬總統支持在2014年底完成這項協定。

不過他面臨來自他的政黨—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的反對。他們反對給予白宮 「快車道」授權,有關授權會在國會批准程序中阻止國會對該貿易協定進行修改。

這三位領導人還將討論能源,安全和移民議題。美國國內的政治分歧將再次限制歐巴馬與北美其他領導人達成協定的能力。

哈珀對歐巴馬作出決策所需的漫長時間表示了沮喪。歐巴馬還沒有決定是否批准有爭議的基石XL石油管道。這條長達近1900公里的管道將從加拿大的油砂地區伸展至美國德克薩斯州的煉油廠。對這一項目的審核已經進入第6年,美國環保主義者反對這一項目。

美國的移民改革在國會陷入停滯。歐巴馬的政治對手說,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邊境不安全,他們反對給1100萬已經在美國的非法移民開放可能獲得公民權的途徑。這些非法移民大多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