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不諧音 哥薩克鞭打「暴動小貓」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星期三,俄羅斯女子朋克樂隊「暴動小貓」(Pussy Riot)在索契市中心的一家餐館外準備表演時,遭到了協助維護冬奧安保工作的哥薩克保安的暴力襲擊,俄羅斯的言論鉗制再次引發關注。

據「暴動小貓」樂隊的律師稱,事發時,樂隊成員正準備在一家餐館外拍攝音樂電視,幾名哥薩克保安跳出來對這些歌手進行了毆打。

當時在場的多家媒體記者也及時記錄下事件的經過。美聯社在報導中稱,5名女性及1名男性樂隊成員剛剛戴好表演用的面具、拿起吉他,就有至少10名哥薩克保安和其他安保人員衝了上來。其中一名哥薩克保安向樂隊成員使用辣椒噴霧,還有一名哥薩克人直接向歌手們揮鞭毆打,其他人員則上來撕下歌手的面具,將樂隊的吉他丟進垃圾箱。

樂隊成員瑪麗亞•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在推特上發佈了支持者受攻擊流血的照片,而另一名成員娜傑日達•託羅克尼科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則在推特上表示她們在週日和週一已經先後兩次遭到聯邦安全局的拘留。

「暴動小貓」樂隊成立於2011年,因多次在公開場合從事批評蒲亭及俄羅斯政治生活的行為藝術表演,其多名成員先後遭到俄羅斯當局的逮捕和判刑。兩名主要成員阿列希娜和託羅克尼科娃去年12月底才剛剛被蒲亭特赦,週二在索契也曾被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