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局停建單車線 居民歡迎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溫哥華基斯蘭奴(Kitslano)社區居民與市府對抗了5個月後,公園局近日宣佈將停建跨越海德公園的單車線。這一決定受到了當地居民歡迎,他們認為市府的做法體現了民主。

儘管加拿大冰球的比賽正進行,也沒擋住前奧運籃球運動員凱爾西(Howard Kelsey)來與社區老朋友們,共同慶祝他們的勝利。

溫哥華公園局週一發出新聞稿稱,因為居民反對聲不斷,將停止在公園裡鋪設自行車道。這一決定收到社區居民的歡迎。

Kitslano社區代表Lynee Kent:「他是第一個人讓社區聯會知曉將要發生的事情,也正是如此才讓民主得以實現。」

與Point Grey社區的自行車道建設項目不同,居民認為經歷4個月,最終得到好效果的原因在於,海德公園具有合理的法律條約。

Kitslano居民Zibin也很高興,因為此項目的停建,規劃中將要拆除她的紀念長椅也將保存下來。

Mark Zibin:「長椅不會被移除,不只是我的長椅,其它紀念長椅也不會被挪走。」

去年十月,溫哥華公園局開始進行自行車道修建,其中車道將貫穿海德公園,引起社區居民不滿,並對此提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