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朝野談判破裂 示威者死守廣場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週二,烏克蘭首都基輔經歷了自去年11月,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暴發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衝突已造成至少26人喪生,總統亞努克維奇和反對派領袖克裏契科,週二晚間的談判,也以破裂告終。

熊熊大火在基輔燃燒,市中心彷彿成了戰場,當局18號晚派出大批軍隊警力驅散反對派,拆除路障,和反對派爆出衝突,群眾死守廣場,預計這次衝突,造成至少26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危機擴大,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與反對派領袖克裏契科(Vitaly Klitschko)進行了徹夜談判,反對派要求停止血腥鎮壓,不過當局態度強硬,要求群眾必須撤離,立即停止抗爭,於是雙方談判破裂。

週三凌晨,烏克蘭警方再度示威者發動新一輪攻擊,基輔市的獨立廣場再度被濃煙籠罩,黑煙四起,抗議的人員仍死守廣場。

歐盟旗幟所在地冒出陣陣火光,警方重新佔領獨立廣場的一角。預計暴力衝突造成的死傷人數還有可能繼續增加。延燒三個月的烏克蘭反政府抗爭、緊張局勢突然升溫,各國都感到震驚,只是目前烏克蘭朝野仍無法共識,後續情勢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