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或開始崩盤 有5大證據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樓市傳來了令人不安的消息,據報導,一月份的中國房價開始在部分城市環比下降,尤其是房產方面的專家在不斷的發出中國樓市危險的信號……。業界人士認為,這一切證明中國樓市已經開始崩盤,或者處於崩盤的前夜。

1月九成城市樓市成交量暴跌 房價暴跌

大陸《經濟參考報》報導,1月份全國樓市成交量一片萎靡,九成城市出現環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現「腰斬」現象。

北京等熱點城市首當其衝。據亞豪機構統計數據顯示,1月份,北京樓市僅有7個項目開盤。無論是同比2013年1月17個項目的開盤量,還是環比去年12月份24個項目的開盤量,2014年開局,北京樓市供應量都出現明顯銳減。

與此同時,北京樓市1月份成交量也遭遇「腰斬」。亞豪機構統計數據顯示,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積74.42萬平方米,成交套數、成交面積的環比、同比均萎縮了四至五成左右。

和北京情況類似,根據中指院對1月份包括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在內的43個主要城市住宅市場交易情況的監測發現,超過九成城市樓市成交量環比下跌。具體來看,43個城市中蚌埠下跌幅度最大,為56.78%;其次是大連,下跌53.11%。

BWCHINESE中文網2月18日的文章稱,大陸三、四線城市「鬼城」的論調一浪高過一浪,再加上1月份的中國房價開始出現環比下降,尤其是房產方面的專家在不斷的發出中國樓市危險的信號……這一切證明中國樓市已經開始崩盤,或者處於崩盤的前夜,有五點證據可以證明。

五大證據表明中國樓市開始崩盤

一、售房旺季樓市不旺

今年的元月,大大小小的城市房市開盤並不火熱,雖然商家想盡一切辦法,包括請託來湊熱鬧,但還是不見昔日熱鬧的情景,而且根據官方數據,一月份九成樓市成交量下降,按照官方的67個城市房價對比,許多城市環比走下降趨勢,包括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房市都顯得冷清。這足夠證明中國房市十分危險,崩盤論的觀點由此誕生。

二、三四城市的樓市已經有價無市

中國的三四線城市許多小區總是顯得冷清,晚上基本上沒有多少燈在閃爍,街道上行人很少,在晚上散步感覺涼氣習習,彷彿進入了鬼城。而且鬼城之說不但在三四線城市存在,在省會城市如貴州市同樣存在,包括武漢、天津甚至上海都有這樣的小區,這說明了中國樓市是建得多,售得少,入住率低。

一些城市的房產商已經無法承受了,一些城市的房價已經開始崩盤,從過去上萬元每平米到現在2千多元每平米還售不出去,最有名的莫過於溫州、鄂爾多斯(行情,問診)等城市。而且今年有些城市的公務員竟然還有售房任務,工資與售房多少掛勾,這足以證明中國樓市已經進入寒冬。

三、銀行已經縮緊房產的銀根

從去年開始,銀行已經隱約感受到中國房地產的危機正在到來,隨著各種傳言流入市場,銀行的專家們通過調查分析,中國的房產商還貨款的力度越來越力不從心,所以,過去親如兄弟的房地產和銀行,因為錢的原因,銀行對房產商開始冷淡,緊縮銀根又斬斷了房產商最後的希望。

四、拋售房產的民間人士越來越多

近一段時間以來,那些囤積房產的民間人士已開始全面拋售房產,而且出價一個比一個低。這樣,民間囤積的房產就不可避免的要釋放出來,這同樣衝擊了中國的樓市。

五、許多大亨紛紛撤資房地產

2013年,最典型的例子是華人首富李嘉誠撤資中國大陸房市,拋售410億的大陸地產項目。這對於中國房市來說絕對是個不好的信息。

BWCHINESE中文網的文章說,李嘉誠撤資時還有許多老闆不以為然,但現在看來,許多老闆後悔極了,因為根本脫不了身了,因為中國樓市寒冬已經來臨,已到了崩盤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