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金正恩比父親奢侈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豪奢出了名,但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其子金正恩上台後奢華程度比父親還誇張,砸大錢買奢侈品毫不手軟。

據中央社引述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聯合國昨天(18日)公布這項經過1年調查的報告,除了譴責朝鮮犯下人道罪,政府奢華行徑也相當誇張。金正恩不但打造可容納千名親友的私人電影院,還試著進口賓士汽車等各種奢侈品。

報告引用英國媒體2013年10月報導指出:「朝鮮2012年奢侈品花費飆漲至6億4580萬美元,遠超過金正日時代的年平均3億美元。」

據傳金正日生前在全國各地共有17座行宮,每年還花100萬美元進口洋酒,也擁有不少高級名車。

根據路透社,報告也指出朝鮮當局透過一系列合法及非法行為賺取外匯,且這些資金僅供最高領導人、親友與周圍菁英使用。

報告引述1名匿名前朝鮮官員指出,朝鮮在各國的大使館進行不法行動,像是在伊斯蘭國家非法販售酒類,或是從非洲國家走私象牙至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