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碗方便麵要花32天解毒 專家回應引網民炮轟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網傳一包方便麵最多含25種食品添加劑,麵餅添加明膠和燒鹼,麵湯灼燒胃黏膜……吃一碗方便麵要花32天解毒。然而,中共多名專業人士認為,這些說法不可信,不必對方便麵安全性過於擔憂,引網民炮轟。

方便麵有毒」的各種傳聞經常在網上流傳,如據調查,吃一碗方便麵要花32天解毒、麵湯灼燒胃黏膜、紙桶含熒光劑會致癌等,對此,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布調查採訪,稱這些說法不可信。

對於方便麵中添加劑過量?報導引用專家的話表示:「雖然《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規定方便麵中允許使用約25種食品添加劑,但是考慮到工藝的必要性和成本因素,25種食品添加劑不可能同時添加,例如,已經使用β—胡蘿蔔素就沒有必要使用同一功能的著色劑如核黃素。

對於麵餅中燒鹼、氫化油有害?專家回應:食品添加劑如符合規定劑量,不會有害健康,目前炸麵餅主要使用棕櫚油,棕櫚油中所含的亞油酸、亞麻酸低於其他植物油,化學性質比較穩定。

對面桶含熒光劑會致癌?專家回應:廠家表示熒光劑在紙桶外層,難以接觸食物;專家認為外層也不應使用再生紙。

對於便面可長期吃嗎?專家回應:方便麵營養不均衡,油鹽含量高,食用應適量。

對於「吃一包方便麵要用32天來解毒」,專家則認為言過其實:「所謂的方便麵『有毒』是對方便麵營養不均衡的放大和對目前食品製作過程安全問題的憂慮。」

還有專家表示,方便麵中添加劑含量一般不會太高,正常的人體代謝就能排出。食品添加劑並不是「毒」,但使用不當就會造成危害。

不過,該專家也坦承:「我從來不吃方便麵調味包,也不讓孩子吃。」

對此網民炮轟聲一片

「現在的專家在我理解看來大多數都是專門騙人的傢伙,還是不吃最安全。」

「方便麵沒有毒?不靠譜!」

「為了健康還是要堅決的拒絕方便麵!」

「有人說連續吃上幾年死後屍體都不會腐爛。」

「想起高中一哥們吃泡麵吃到虛脫,大學時候吃了半個月的泡麵,快吃瘋了,沒毒可能嗎?。」

「中國的食品還有安全度嗎?專家可信嗎?比如,紅牛的配方國內外有別,對人體有害的三聚氰胺,按理說不應該添加,可中國有關部門確定了可以添加多少。再比如,酒,為何要添加塑化劑呢?你們家的人是吃塑化劑長大的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