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傷害律師解析遇難華婦林敏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紐約布魯克林華裔孕婦林敏,被飛龍超市的鏟雪車撞倒致死事件發生後,很多民眾對案件的進展有不少疑問。

首先就是肇事司機為何至今沒有被抓捕,還有就是,林敏的家屬準備起訴飛龍超市後,是否能獲得巨額賠償。

為此記者走訪一位意外傷害律師,一起來了解一下,此類事件發生後,人們該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如何獲得應得的賠償。

馬文律師表示,林敏的家屬在第一時間拍下照片,這非常重要。

「在我年輕的時候,能有相機照張照片不容易,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大部分手機上都有照相功能,你可以照很多照片,記錄發生了甚麼事。沒有比照片更有力的證據了,特別是在事故現場拍攝的。」

林敏的家屬也及時聘請了律師,從時間的把握上很好。

「有些材料必須在30天之內上交,如果上交及時,可以幫你即使拿到醫療費補償,但是你必須在30天之內上交材料,只有律師能夠告訴你這些。」

林敏的丈夫林景鋒當時就在現場,親眼目睹妻子遇害,他也可起訴肇事者。

「根據法律,他當時在事故發生的危險區域,他有權力要求賠償,親眼目睹慘景所造成的精神損失。這是此案的特別之處,這種精神賠償僅限於目睹事故的直系親屬。」

林敏是在鏟雪車倒車時被撞倒。馬文律師認為,家屬還可以考慮起訴鏟雪車的生產廠家。

「問題是要搞清楚,鏟雪車是否有倒車的警示音,就是那種嗶聲的倒車警示音。如果有,是否運行正常,如果沒有,是不是廠家應給承擔責任。」

對於林家是否能獲得巨額賠償,馬文律師認為,有這個可能,法庭會裁定合理的賠償。

「有的人以為賠償,像中獎一樣,或是可以隨便漫天要價,不是這樣的,要評估所受到的傷害,計算出來一個數目,比如,要賠償受害者未來的收入、還要考慮對孩子的傷害,醫療費等。」

對於肇事司機沒有至今沒有被警方抓捕。馬文律師認為,此案屬於意外事故,除非肇事司機是酒醉或是吸毒後駕駛,才會被定為刑事案,否則,只能是以民事案起訴。

「這種案件就是這樣處理的,有人意外受傷,不是要以牙還牙,而是用錢來賠償。」

他還強調,如果遇到意外傷害,不管是否有合法身份,都要馬上報警和找律師。這是美國賦予每個人的權利,不用擔心暴露身份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