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車禍悲劇 白思豪宣佈「零傷亡」計劃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您可能還記得,早在競選紐約市長時,白思豪就提出要建立一個沒有交通傷亡的紐約市。

金然:今天,白思豪啊國長老會醫院實習麻醉醫師薩曼莎•李在96街和百老匯大道路口附近遭遇車禍。今天,市長白思豪宣佈了『零傷亡』計劃,希望能在2024年之前把交通傷亡率降低到零。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個月我們在這附近看到的慘劇是我們城市一大問題的縮影,今年就有超過20人在馬路上喪生。這個數據是很令人警醒的,而車禍也是15歲以下兒童傷亡最主要的原因。」

今年1月10日,還有兩名行人曾在薩曼莎•李遇難地點的附近發生車禍。在這些死亡悲劇發生後,紐約市成立了特殊委員會,幫助市長白思豪降低車禍頻率。

紐約市長白思豪:「『零傷亡』計劃的目的很明確,把執法、教育和交通設計相結合。」

「零傷亡」計劃包括:

1. 加強車速管制。
2. 在紐約各區設立安全街道。
3. 每年重新設計50個交叉路口和交通通道。
4. 將市內限速由30mph降至25mph。
5. 增加測速和紅綠燈攝像頭,建立更多社區低速地帶。
6. 對危險駕車的出租車和貨車司機加重懲罰。

據統計,2013年紐約市共有286人因車禍喪生。因此有人質疑,要將這個數字降低到零,需要全面的制度和文化轉變。

紐約市長白思豪:「有些人聽到『零傷亡』計劃,然後說這是不可能的。他們質疑這些只是新的試探性的想法。好吧,我們今天想重點說明,這些想法是經過實踐檢驗的。這些想法會有效的。」

紐約市警察局長比爾•布拉頓表示,警察局會加強車速管制,並保證駕駛員能夠相互謙讓。為此,他將擴大調查和執法人員的數量。

一位名叫艾米•科恩的母親讚揚了白思豪和紐約市警察局的新計劃,她13歲的兒子就是在去年10月死於車禍。

紐約市民艾米•科恩:「薩米在我們的家門口遭遇車禍喪生,那本來就是一個容易開快車的地方。一輛麵包車將他碾過,如果慢一些的話,薩米大概今天還能活著。」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