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引發抗議 銀行職工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今天上午在花旗集團位於格林威治街的辦公大樓前,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銀行從業人員集會抗議,爭取工資和其他福利待遇。而此次抗議的起因是一份工會報告。事情道地是怎麼回事,讓我們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像電影華爾街之狼描述的那樣,美國的金融街巨頭收入頗豐,而且有帶薪假日可以環球渡假,但是UNI工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銀行業的工人收入只能達到溫飽的水平,而他們的福利待遇還不如某些發展中國家的同行業者。

UNI全球工會副秘書長Christy Hoffman:「我們在全球15個國家都有工會組織,包括很多發展中國家,例如馬來西亞、坦桑尼亞、哥倫比亞,而所有這些國家的銀行職員的社會生活條件,都比美國的同行業者要好。」

來自馬來西亞的銀行職員凱瑟琳在當地加入了銀行工會,她介紹除了26天的帶薪假期和30天帶薪病假。

馬來西亞銀行職員凱瑟琳:「而且我們銀行職員的醫保不設上限,銀行職員的配偶和孩子的醫療費用,也由銀行承擔。」

和馬來西亞銀行職員的醫保待遇一樣,巴西銀行職員也能享受較多的帶薪假日。

巴西銀行工會主席Callos Coldeilo:「帶薪假日30天,6個月的帶薪產假。」

而在美國,工作3-15年之間的職工全年的帶薪假期為19天半。

前美國銀行櫃員Alexi shalom:「我見過別人最多的帶薪假期是三週,這就是我。們所有的帶薪假日。」

此前美國媒體有報導稱近40%的美國職工沒有帶薪病假。因此市長白思豪和市議長韋華麗自上任以來的主要精力都投注在了為工人爭取帶薪病假。除了福利待遇,工資也是美國銀行職員極力爭取的一項待遇。

前美國銀行櫃員Alexi shalom:「以銀行櫃員為例布魯克林的時薪是11美元,曼哈頓地區的時薪約為13.5美元。」

工資待遇通常和地區生活開銷成正比。但是UNI的報告中沒有體現各地生活成本的差異以及區域工資和貨幣兌換率以及通貨膨脹率的對比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蓮、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