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演藝路 高凌風歌唱主持雙棲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台灣資深藝人高凌風,17日晚間在臺北去逝。他早年因演唱瓊瑤電影主題曲而走紅,為大陸觀眾熟知的: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吧!火鳥等,均出自他的手筆。

已故歌手高凌風《大眼睛》:「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

演唱瓊瑤電影的主題曲《大眼睛》,讓高凌風,一夕成名。本名葛元誠,高凌風這個藝名就來自於,瓊瑤電影的男主角名字。

已故歌手高凌風《姑娘的酒窩》:「姑娘嘛想起豐收酒窩更美妙」

1973年發行專輯,姑娘的酒窩,當時的高凌風,留長髮帶墨鏡,造型前衛。之後更推出 冬天的一把火、燃燒吧火鳥,攀上演藝事業的高峰。

唱起歌會縮脖子,兩腳外劈,在舞臺上唱唱跳跳,高凌風的好友倪敏然,幫他取了一個響亮的綽號,叫做青蛙王子。高凌風的表演,獨具風格,身旁還有阿珠阿花,兩位伴舞當合音天使。

已故歌手高凌風《我知道我已經長大》:「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狂愛和憤怒已握在手中。」

演唱事業如日中天,高凌風也跨足主持界,帶出胡瓜以及鄭進一等藝人。卻也因為朋友出頭登上社會新聞版面,遭電視臺封殺,一別就是十五年,再次回到演藝圈,他轉型模仿,再度走紅。

已故藝人高凌風:「我是凌峰,凌峰的凌,凌峰的峰。」

三大難高音:「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近年,跟康康吳宗憲合組三大難高音,海內外巡演,一年巡演50幾場,也登上金鐘獎搞笑演出。

已故歌手高凌風:「豬哥亮,張菲和哈林」

2012年,高凌風證實,罹患血癌,體重遽減,頭髮也全翻白,但他惦記著,要回到舞臺上,今年初宣告要開演唱會。

已故歌手高凌風:「(有沒有非唱不可的歌)燃燒吧火鳥」

40年的演藝路,高凌風,最愛的還是舞臺,儘管最後無法如願,但他留下一幕幕的經典演出,將永遠令人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