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海域污染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有數據顯示,在卑詩海域,每立方米的塑料殘渣高達九千二百微粒。2011年的日本地震後,塑料殘骸更是逐漸漂流到卑詩海域,加大了海水污染濃度。請看報導。

根據從卑詩省海域,包括西維多利亞島提取的34個水樣監測來看,塑料殘渣濃度已經上升到內陸沿海。

溫水域毒物學專家Peter Ross:「我們將繼續記錄對虎鯨產生的持久性污染物,並瞭解污染物的來源。它的來源是自家後院還是鄰居的,或是在大洋彼岸通過大氣,通過洋流來的。」

海域污染在2011年日本地震之後又逐漸惡化。Peter說,首先應該對目前的海域狀態進行瞭解,然後緩解海洋污染

Peter Ross:「目前重要的事情是瞭解海洋中碳氫化合物的類型。並瞭解在水域和食物網中的油氣基線,以及對魚類,海洋哺乳動物和海鳥的潛在威脅,這也是非常重要的。」

溫哥華水族館已經聘請羅斯(Peter Ross)負責全新的海洋污染科學計劃,並會在溫哥華水族館成立研究實驗室。其中西門菲莎大學和卑詩大學等也會參與此項目的研究。研究項目包括為沿海居民提供無污染海產品,以及對海洋新興污染物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