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或導致加國果蔬漲價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美國加州最近遭遇了五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農業減收,這意味著出口到加拿大的產品數量大減,可能造成食品價格上升。

看上去像加州的沙漠,但是這裡曾經水草豐美,這是沙加緬度郡最大的湖泊佛森湖。

加州農場主Sarah Woolf:「我想像不到會這樣糟糕。」

專家說,加州正在遭受五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貴湖大學教授Sylvain Charlebois:「我們估計50萬畝的農田沒有耕種。如果產量減少了,價格會上升。」

食品政策專家查裡柏斯說,價格可能會上升兩成。因為加國市場嚴重依賴加州的農產品。每年加拿大從加州進口50億元的農產品,在國內銷售的有機農產品有八成來自加州。

安省批發商伊樸利托在加州有家農場,莊稼長得還不錯。目前加州境內正在限制用水,他的農場也受到了影響,可能要縮小種植規模。

蔬果公司 Joe Ippolito:「芹菜要用很多水,如果有限水令,那決定種植前要三思。」

消費者也要三思。

消費者:「我要少買點,如果價格這麼高,我就不買了。」

消費者:「我們控制不了這個,所以我們必須重新做預算。」

但這位教授說,漲價可能是暫時的。

貴湖大學教授Sylvain Charlebois:「我們可以從拉美找到很多便宜的有機食品,還有從亞洲進口,我們已經在這麼做了。」

不論怎樣,新產品可能會在秋天前擺上貨架。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