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支持UN追究朝鮮反人類罪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北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星期一發表了一份北朝鮮人權報告。報告詳述了北朝鮮當局幾十年的酷刑和殺戮。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北朝鮮最高領導人和北朝鮮安全系統的頭目們應該受到反人類罪審判。加拿大外交部部長約翰.貝爾德發出聲明稱支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建議。

這是聯合國首次發表關於北朝鮮人權的綜合性調查報告。

372頁的北朝鮮人權報告稱,為了強制對金世家族的忠誠,成千上萬的北朝鮮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地獄般的地方充斥著暴力,飢餓和酷刑。北朝鮮人民遭受「無法形容的暴行」。報告指出「很多情況下,對人權的侵害包含反人類罪」。報告提出,希望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把朝鮮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或成立一個特設法庭進行審理。

報告還指出中共阻止聯合國人權調查委員會進入很多朝鮮人居住和工作的中國領地進行調查。很多北朝鮮難民逃到中國後被遣返。

報告指出中共強制遣返大量北朝鮮難民,並向北朝鮮當局提供這些難民的信息,造成這些人的被捕,關押,酷刑和死亡。報告暗指中共也是北朝鮮反人類罪的同謀。

今天加拿大外交部部長約翰.貝爾德發出聲明支持聯合國人權的建議: 「我們完全贊同委員會追究責任的呼籲,包括追究反人類罪的法律責任。」

我們敦促金正恩和他的官員尊重朝鮮的所有公民的權利,以關閉該國的政治犯集中營,並給予其人民的基本自由,這是所有的人都有的權利。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於下個月討論此報告。安理會能否將朝鮮的情況提交給國際法院成了焦點。

由於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駐成員國,分析家指出中共將阻止安理會對這件事的推進。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